外国语学院打造感恩教育主题季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次数: 540

为构建和谐校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感恩意识,诚信友善,感恩家庭、感恩时代、回馈社会,11月中下旬,外国语学院着力打造感恩教育主题季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征文和英文演讲双渠道开展。1122日,“诚信·感恩·励志”征文比赛在C204教室准时启动。征文以感恩家庭、感恩时代为主线面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开展,进入决赛的20余篇征文中,同学们以真挚的感情,写家庭、写父母,写时代、谈感恩,真实反映了同学们积极进取,自强自立,诚信感恩的良好精神风貌。

1127日中午,“感恩之心”英文演讲比赛在教学楼B228教室正式拉开序幕。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用质朴的语言诠释了对亲人、朋友、老师的感恩之情。其中,来自18翻译的曹珺同学以《Thank YouMom and Dad》讲述父母在生活中对子女无私而伟大的爱。她表示我们要从当下做起,要将感恩付诸行动,并且将父母对我们的牵挂化为力量,更好投入到学习中。来自19英语的王丽同学则从更广阔的视角,号召大家通过感恩身边的人和物,培养感恩意识,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事。

大学生活是大学生踏上人生征程的起点,外国语学院将感恩教育融入校园文化生活,结合外国语学院专业特点打造主题教育,使学生在在专业背景下思考感恩父母、奉献社会,此举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也使学生在活动中经受精神的洗礼,提高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在了行动上。(撰稿:王雪茹;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