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四进四信”之进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513

近期,外国语学院在B126教室开展了社团交流活动。本次社团活动由模拟联合国协会、英语之角协会和篮球协会共同举办,并邀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社团负责人长李春雨作思想宣讲,以及篮球协会负责人王宇做星级社团经验交流。

首先,李春雨向大家介绍了他对“四进四信”的理解。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谈到“四进四信”活动提出的背景、内涵及重要意义切入,针对“进网络”主题讲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他说,在自媒体时代,人人掌握麦克风,大学生首先要学会理性上网,做到不传播谣言,不随意评论,营造优良的网络生态环境;利用网络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占领网络主阵地,发挥舆论引领作用。

篮协负责人王宇跟大家分享了篮球协会联婵“五星级社团”的经验。篮协协会机制健全,组织完备,活动丰富多彩。每年举办各种常规赛事和承办校级大型比赛,如新生杯、校杯、3V3等大大小小的篮球比赛;承担各学院院杯比赛的裁判工作;定期对理事会成员进行篮球技能培训,如篮球训练营、裁判训练营等。活动种类多,周期长,会员交流机会多,让会员真正感受到篮球协会大家庭的力量。此外,王宇也建议英语之角协会和大学生模拟联合会,积极营造社团大家庭的温暖,增强社团成员的凝聚力。

 本次活动积极搭建了社团之间交流的平台,经验分享促进了社团之间的良性活动,有助于各社团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同时,本次活动也进一步普及了“四进四信”活动的内涵和意义,引导同学们在自媒体时代树立了正确言行的标准,积极拓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空间。(撰稿:王纯 王秀梅;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