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心理状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9-07 浏览次数: 252

201995日,为及时、全面地掌握我院学生暑期返校思想、心理状况,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中的困惑和期待,以及提高大学生的抗压能力、心理素质,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新学期思想、新路状况问卷调研活动。

为做好本次调研活动,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前期精心准备,整理出大学生思想状况、心理健康、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及人际交往等一系列问题,形成比较全面的调查问卷。在调查过程中,辅导站组织心理委员将问卷电子版发放至每个学生,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进行汇总。通过调查反映大学生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了一些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同时,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内心世界和素质状况,掌握了学生的发展倾向,达到了参与率高、反映问题精准的效果。

本次的问卷调查活动不仅有利于学生的心理健康,也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加强思政教育,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营造更为健康、优良的学习环境。(撰稿:詹红艳;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