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暑期研修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 2019-07-30 浏览次数: 293

2019年度暑期研修小结

研修班名称:全国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

研修班主题: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从金课程到金课堂

研修班时间2019722-725

研修班地点:武汉

参加人员:汪静吴笛鸣张福苓李晓燕

研修主要内容

学习了三个主旨报告:一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主讲,打造“金牌教师团队”,建设外语教育“金课”;二是电子科技大学胡杰辉主讲,大学英语混合式“金课”建设原则与模式;三是西北工业大学周爽主讲,大学英语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参加了一个专题活动,由湖北大学王志茹主讲,主题为“大学英语后续课程改革与创新”。现场观摩了“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第一场)。

最大的收获是,对“金课”及其标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高阶性指的是知识、能力、素质的融合(目标和结果);创新性指的是课程内容有前沿性和时代性,教学形式体现先进性和互动性,学习结果具有探究性和个性化;挑战度指的是课程要有一定难度。为现阶段“一人一金课”的设计和打磨提供了指导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