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9-07-03 浏览次数: 275

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执行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做好教学服务保障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党委的决议在学院得到贯彻、执行。

三、负责对下属党支部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四、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维护党内团结,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

五、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党员和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紧密结合教学服务工作实际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爱岗敬业精神和服务育人意识。

六、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严把质量关,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

七、做好学院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督促党员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廉洁自律。

八、参与讨论和决定学院改革与发展及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积极支持院长在职责范围内开展各项行政工作。  

九、指导和帮助分工会等群团组织做好工作,充分发挥教职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

十、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