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秘书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9-06-06 浏览次数: 317

一、思想教育工作。协助党总支做好师生的思想教育,制定年度学习教育计划,督促检查各党支部的“三会一课”落实情况。

二、党员管理工作。协助党总支做好师生党员信息的统计,不断更新维护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及时上报各类统计报表,认真做好每年毕业生党员、专升本党员、离入职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三、党员发展工作。协助党总支做好党员的培养考察与发展,从入党书面申请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考察教育再到发展对象的确定、考察培训以及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

四、党费收缴工作。协助党总支做好党费的及时收缴与上报,做好党费的年度统计。

五、党内文书工作。协助党总支起草各类计划、总结、报告,及时传送学校党委和党群部门的公文、函件和通知,订阅、收集、管理党员教育报刊杂志,整理归档保管各类文书档案,记录各类会议精神。

六、学生管理工作。协助党总支做好学生的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稳定教育、学业指导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教育、就业创业教育等各项工作。

七、其他工作。认真完成上级组织和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各类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