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
发布时间: 2016-09-01 浏览次数: 418

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

必备材料:

1)入党申请书;

2)《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团员);

3)个人思想汇报;

4)《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记录表》;

5党员发展对象预审表》;

6《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登记表》;

7)政审材料;

8)学习成绩单(学生);

9)群众座谈会记录;

10)接收中共预备党员公示情况登记表;

11)《入党志愿书》;

12)发展对象简明表(汇总)。

个人书面申请

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上级党组织审核后,支部指定1-2名培养联系人。

报党委备案、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记录表》,每半年递交一次书面思想汇报;党支部每半年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并填写考察表。

发展对象的确定、考察和培训

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

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3天(或不少于24学时)。培训考试合格,填写《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登记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党支部进行资格初步审查,合格后应在一个月内派人谈话,了解其基本情况。

 

采取听党课、参加党内有关活动和集中培训等方法进行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教育和考察

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上级党组织审核通过后,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预备党员的接收

支部委员会对发展对象进行严格审查,并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经集体讨论认为合格后,上级党组织审核通过后,填写《党员发展对象预审表》,报党委预审,合格的发放《入党志愿书》。

1)转正申请书;

2)个人思想汇报;

3)《预备党员考察记录表》;

4)群众座谈会记录;

5)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情况登记表。

(转正补入以上材料)

 

报审批权限的党委会审批通过,下发预备党员转正通知、及时更新党员信息库,党组织材料备案存档。

审批通过后,及时下发预备党员接收通知;及时更新党员信息库;填写《预备党员考察记录表》,继续落实培养教育考察。

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

本人在预备期满15天前提出书面转正申请,党支部征求意见,公示,支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党总支审核。

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通过后,经党总支审查后,报党委审批。

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应根据党员发展计划和政治思想、工作能力及表现、群众基础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考察。采取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等方式产生。

人的政治思想、工作能力及表现、群众基础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考察。应当采取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等方式产生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