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携手双创协会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及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5-02 浏览次数: 405

    为使学生们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指导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4月27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及双创协会联合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及创业讲座在阶梯教室三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王兆雯、蚌埠成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兴庆、蚌埠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席俊俊和蚌埠汇品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桥参加。

    王兆雯首先就职业生涯规划为同学们进行介绍。通过对个人兴趣、性格等方面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明白职业的选择是建立在对自身正确的认识和了解之上的。她指出了梦想的重要性,也强调只有将个人理想、兴趣爱好和现实进行融合,才能够规划出合理可行的职业目标。王兆雯结合生活中的事例来证明该观点,语言幽默风趣,得到了学生们的支持与赞同。此外,通过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宏观和微观的解读,让在场同学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增强同学们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的需求。最后,针对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王兆雯为大家展示了一份安徽省三等奖的就业组作品,分析了在比赛中应当涉及的内容和重点,为即将参加此项比赛的同学提供帮助。

    随后,为了加深学生的理解,其他应邀嘉宾从创业的角度对职业生涯做了进一步的说明。总结来说,可分为三方面。第一、在失败中中吸取经验。创业不总是成功的,关键是学会在失败中学习与成长。第二、正确对待机遇与挑战。不论是创业又或是就业,都要抓住机遇,不畏挑战。第三、具备职业生涯中所需的条件。他们表示,只有提高自身能力,坚持不懈,才有可能成功。讲座在学生们的掌声中结束了,学生们表示,嘉宾们的看法对自己帮助很大。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为自己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规划的意愿,为大家探索自身内在特点提供了方法,指导同学们更好的参加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也力图增强同学们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在大众创新的浪潮中展现自己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