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 提升能力素养——外语系举办创业就业指导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16-05-18 浏览次数: 393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素养,提升辅导员的的服务水平,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5月17日下午,外语系在教学楼A213教室举办了辅导员创业就业指导公开课。系党总支书记纪红、团总支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列席观摩。

    首先,纪红向各位老师传达了此次公开课展示的目的。她指出,此次公开课旨在为辅导员提供一个锻炼提升和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提升辅导员自身能力素养作准备。随后,外语系三名新进辅导员老师,吴婷婷、王兆雯和王秀梅作公开课展示。吴婷婷结合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趋势,介绍了借助“互联网+”这一平台背后的广阔领域,可以实现与农业、金融、医疗和教育等领域的广泛结合。王兆雯和王秀梅两位老师从就业的角度出发,分别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流程和与人格理论测试相适应的职业定位。三位老师准备充分,课程内容充实,精神状态饱满,受到了列席人员的一致好评。最后,纪红作点评。她首先肯定了三位辅导员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任务中抽出时间为此次公开课做出的详实准备,然后依次指出各位课程设计中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三位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公开课为全体辅导员提供了优良的锻炼学习平台,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有利于辅导员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素养,不失为促进辅导员成长进步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