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奋勇前行——外语系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发布时间: 2016-06-13 浏览次数: 383

    为加强学生对自身的认识,明确未来的就业、创业方向,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和创业做铺垫,6月12日下午,外语系于A213教室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外语系团总支书记郭嵘,辅导员杨小云、王秀梅、王兆雯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创业组和就业组两部分。创业组的同学在展示过程中,向在场观众介绍本团队的创业理念,结合当前国家政策和社会发展,把握创业机遇,清晰地阐述了自己的创业目标和预期成果,将自己的特色与创新创业相结合,令人耳目一新。在就业组的比赛中,选手们对自身进行了深入分析,明确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对未来的职业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各位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逐一做了点评,在认同其基本理念的基础上,指出了选手们在规划设计中的不足以及需要改进加强的地方。

    通过这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同学们在尝试与探索中对自己的就业观、择业意识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实现梦想的道路是艰辛的,但通过不断努力、不断实践,会使人不断地靠近自己的梦想,从而把自己的人生打造得多姿多彩。本次比赛中产生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外语系参加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