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2015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集中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9-09 浏览次数: 501

 

各教学系(部):

为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提高我院教师的业务水平、综合素质与教学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2015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集中培训和网络直播培训的通知》(教高司函〔201534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集中培训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的方式、时间及地点

1.培训方式:集中观看学习网络在线专家视频讲座(现场直播);

2.培训时间:201510-12月;

3.培训地点:教学楼(具体教室培训前人事处网页通知)。

二、培训课程安排

序号

培训课程

培训时间

主讲教师

1

新教师教学适应性能力提升

(理工)

109-10

陆国栋、郑春燕(浙江大学),陈庆章(浙江工业大学)等

2

新教师教学适应性能力提升

(文科)

109-10

傅钢善(陕西师范大学),孙绵涛(沈阳师范大学),蔡铁权(浙江师范大学),黄甫全(华南师范大学)

3

慕课建设与教学应用探索

1016-17

于歆杰、朱桂萍(清华大学),王自强、康琳(南京大学),张强(青海大学),陈燕秀(贵州理工学院)

4

微课的设计与制作

1113-14

王肖群、曾腾(北京大学)

5

互联网+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1120-21

蒋玉龙(复旦大学)等

6

“互联网+”时代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

124-5

李克东、谢幼如、柯清超(华南师范大学),解月光(东北师范大学)

7

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

1211-12

蒋重跃(北京师范大学),高宝立(《教育研究》杂志),颜帅(清华大学出版社),蔡双立(天津财经大学)

8

教师职业道德

1218-19

王淑芹(首都师范大学)等

三、培训工作管理

1.培训人员报名及网上注册

本次培训由教师个人进行报名登记(课程门数不限),填写《网络培训登记表》(附件1)发送至bbxyjspx@126.com,根据《网络培训注册报名指南》(附件2)完成网上注册及选课。以上工作截止时间为2015920

备注:第1238门课程为新进青年教师必修课程(培训人员为2013-2015年新进人员,具体见附件3)。

2.培训人员组织管理

各部门要做好先期的宣传工作,鼓励教师积极报名,并督促教师完成注册报名工作,培训当日由人事处负责出勤管理工作。

3.培训费用和证书管理

培训经费学院统一支付,培训合格者颁发《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本年度继续教育学时按每门课24学时统计。

本通知电子版及附件可从人事处网页通知公告栏中下载查看,有关具体问题可加入蚌埠学院网络培训群咨询:171103907(实名验证)

特此通知。


附件1 网络培训登记表.xls

附件2-网络培训注册报名指南.doc

附件3-2013-2015新进人员一览表.xls

 

2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