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启航,追逐梦想——外语系毕业生积极参加校园大型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14-12-15 浏览次数: 256

    百家企业来摆台,不拘一格揽人才。20141213日,一百五十多家来自天津、南京、合肥和蚌埠等地的企业在蚌埠学院风雨操场摆桌搭台,希望从我院2015届的毕业生中招募英才。消息一传出,外语系毕业生就积极行动起来,顶着寒风,拿着简历,带着梦想早早地达到了招聘场地。此外,我系还组织了低年级的学生到招聘会现场感受气氛,帮助他们树立竞争意识,督促他们早作职业规划。

招聘会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气氛热烈。招聘会一开始,许多同学就围着展台,拿着简历,认真地阅读展架上的信息,找到符合条件的岗位,就积极地走上去询问招聘人员相关信息。今年的招聘单位较之往年,在数量上增加了很多,在地域范围上也有所扩展,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就业渠道。外语系英语商贸方向的赵建团同学说:“今年的招聘会有很多家教辅机构和外贸公司都需要英语专业的毕业生,这让同学们看到了就业希望,也增长了就业信心。”

根据同学反馈,用人单位在招聘英语专业的毕业生时,更看重学生的英语实用技能,以及相应的工作经验。在种种要求的限定下,我系毕业生还是成功地投出了近百份简历,其中部分同学还顺利地通过了初试,正在为下一轮面试做准备。11级商贸方向的毕业生张秀丽同学高兴地说,她已经成功地闯过了两关,即将夺取最后的胜利了。

此次招聘会的顺利举办为2015届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信息平台,提供了便捷的就业渠道和广阔的就业信息,让学生摸索出了一定的面试技巧。同时,低年级的学生也表示获益匪浅,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浓厚的竞争氛围。许多同学发出真诚的感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奋勇而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