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8-31 浏览次数: 435

    8月30日上午我系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在总结暑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由系主任石平主持。

    石平首先代表外语系向全体教职工表达了新学期的亲切问候。他总结了今年暑期外语系所做的主要工作,包括师资培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本科英语试卷复查、毕业论文材料整理、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走访毕业生及困难学生家庭等。同时,石平对新学期教学与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新学期要克服假期的倦怠心理,以饱满的热情上好“第一堂课”,同时提醒教研室要精心组织好各项教研活动,把教研活动做实、做好。认真开展“我的最佳一节课”及“工程化教学竞赛”的前期准备工作。

    系党总支书记纪红回顾了暑期辅导员培训、辅导员走访毕业生的情况。向教师们传达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精神,并希望每一位教职工认真查找问题,更新工作方法,形成合力,推动外语系稳定、有序地发展。

    系副主任朱晓靖向各教研室及全体教师强调了教研室活动安排、开学教学检查、课表领取、教材发放、毕业论文复查及听说课补考等具体问题。

    会后,各教研室组织教师认真研讨了本学期的教学进度、教学手段与方法、教学竞赛组织形式与参赛要求等。教研室主任也就本学期的教学活动安排广泛征求了大家意见,提出了初步的构想,希望能够不断丰富教研活动形式,力争创造新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