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归来,畅叙强国之梦:外语系举办“强国梦,强军梦”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3-09-26 浏览次数: 426

    根据蚌埠学院《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关于在学生军事训练期间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在2013届英语本专科辅导员王秋野、徐善文老师的指导下,外语系于近日召开“强国梦,强军梦”主题宣讲会, 2013级284位本专科同学们参加了宣讲活动。 

     辅导员从古今的具体事例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的战略部署深刻解读“强国梦,强军梦”的关系,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平,忘战必危”的古训,认识到国防和军队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只有实现“强军梦”,才能托起“中国梦”的大梁。宣讲会取得良好反响,增强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2013级新生的社会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的有用的人。